摘要

        東新國小創校三十餘年,為迎向教育改革新浪潮與十二年國教新契機,協助學生學習及發展,本校特整合「關懷、榮譽、活力、創新」之學校發展願景,並以學生為主體,掌握每個孩子的個別差異,提供適性學習。近年來除深耕學校課程及開創學生多元發展外,另致力於課程實驗創新,自106學年度起推動雙語實驗課程,朝向跨語言實踐努力,期使學生成為發展中的雙語者(emergent bilinguals)。

       在學生學習上,本校藉由學習機會的多元開創,以試探與發掘學生的「學習潛能」(Potential);透過學習歷程的適性開展,以引導與激發學生的「學習熱情」(Passion);重視學習態度的正向涵養,以促進與強化學生的「學習表現」(Performance) ;憑藉學習成效的豐碩累積,以厚植與展現學生的「學習能力」(Proficiency)為目標,期能培養成為「習於思考、懂得創新」的知識人、「習於欣賞、懂得讚美」的文化人以及「習於尊重、懂得合作」的社會人,達成適性揚才、終身學習之目的。

關鍵詞:東新國小、雙語實驗課程、學生學習、共學共好、優質學校 


東新國小 | 版權所有。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